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转教务处通知)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9     发布者:sjcdx     阅读:242

27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开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将于201992-6日期初本科教学检查时对实验室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耗材准备工作

各学院要根据学期实验教学计划和任务需求制定科学、合理、准确的实验耗材购置计划,并根据实际需要安排专人落实采购任务,保证实验耗材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各项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二、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认真、细致地搞好实验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在开学前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工作,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安排好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学前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全面、彻底地对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到实验台擦拭干净,设备、门窗、桌椅等无灰尘,地面无纸屑垃圾,要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四、仪器设备检修工作

开学前各学院要对所有的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发现设备故障及时与厂家联系进行维修,要保证仪器设备在新学期开学后全部投入使用,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五、实验教学软件安装

本学期凡在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授课的老师,若需要在该实验室安装除普通办公软件及音视频播放软件以外的其他教学软件(插件),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所要安装的软件准备好,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统一进行安装。(对不同教师要求的在同一实验室安装的不同版本的同一款软件,只安装较高版本。)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