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质量,在实验教学质量控制方面,制定了“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以及教学质量监控等相关制度。广告与传媒实验中心也根据中心的特点制定了“实验教学质量标准与评估指标”、“实验室实验流程”等相关制度。

学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在队伍建设保障措施方面,制定了“安徽财经大学教学实验室人员岗位考核制度”、“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学、管理奖评选奖励实施办法(修订)”等相关政策。鼓励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组建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团队。支持教师出国进修和在职攻读学位;鼓励教师参加教改和科研项目,提高了教师的积极性,增强了实验教师队伍的活力和竞争意识。 

学校为改善实验教学环境和条件,加大了实验室建设投入的力度, 2007年广告与传媒实验室投入了近600万元建设经费,实验中心的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开放管理得到有效保障。  

加强实践教学是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中心按照学科建设和对实践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实验教学的理念: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相互协调发展,构建理论与实践教学为一体、教学与创作为一体的实验中心。

艺术传媒实验中心大多是设计类实验室,学生利用实验设备可以熟练掌握相关课程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同时学生在教学中也可以进行项目实施与设计创作。中心尽可能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课程或实验项目,并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将项目融入课堂。并按教学工作量列入年终考核指标。同时鼓励教师编写适合学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验、实训教材。 

实验教学改革整体思路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打破学科和专业界限,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将艺术设计、新闻传媒融为一体,将以计算机为扶助的平面设计、三维技术、音视频技术和设计转化成品相结合,构建分层次、模块化、开放性的网络结构实验教学新体系

(2)完善和优化学科理论课程体系,合理整合实验队伍、仪器设备和环境设施等资源,构建科学规范完整,管理运作机制先进合理的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体系结构。

(3)凝炼和建立体现个性化教育的实验教学新模式,特别在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实验考核方式和实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

(4)进一步完善面向全体学生的实验室开放运行机制,研究开发支撑人性化、个性化教学的计算机辅助实验教学系统和管理系统。

(5)以学生为主体,鼓励团队合作,进行实践教学与社会项目相结合模式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