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实验技术

        根据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要求,中心积极引导教师探索新的实验技术,设置新的实验项目,使学生从实验技术到实验方法,从理论知识的掌握,到创新思维和实验技能的培养都有一定的提高。

 

2、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

1)根据实验课程的特点,中心部分实验室实行介入式实验教学,将社会项目介入教学,让学生根据项目的要求设置实验方案,创造性的实验,教师从旁指导,让社会介入实验课堂,让学生在实验中体验从业环境。

2)中心鼓励实验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积极探索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结合点,开发新的教学方法,2007年“社会项目融如课堂法”、“教师、学生从业人员三位一体教学法”、“聚散结合法”等教学方法都被学校列为重点教研项目。

3)中心采取以学生为主的自主式实验方式,学生以团队形式参与实验过程,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相互协调能力,培养团队精神。

 

3、实验考核方法

        中心实验教学的考核方式多元化,不同课程和不类型式的实验采用不同的考核方法,对于综合设计类的实验进行过程考核,衡量学生每一个实验过程,综合评定成绩,对于创新性实验课程重点考查学生在实验中的创新能力结合实验成果评定成绩。在符合学校相关考核要求的前提下鼓励教师根据实验课程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考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