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中心开设60门专业实验课程,满足我院9个本科专业、2000多名学生的专业实验需要,中心建成后已经有47门课程使用实验室进行教学,实验室使用率达到74%。在满足正常实验教学与科研的同时,本实验室还面向广大学生开放,部分实验室开放率达到85%。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执行,制订了资产管理制度,并建立了仪器设备管理数据库;建立了实验项目管理数据库;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实验室管理的规章制度,中心还建立了相关的计算机管理文档和数据库,实现管理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为及时了解衡量实验室运行情况,中心制定了实验室考评规则和指标体系,确定考评内容,并制订考评方案,在实验室自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实验室进行绩效考评工作。重点进行业务考评,包括实验室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和实施效果。考评方法分为现场考评和综合考评两种方式,以现场考评为主。由学术专家组成考评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听取工作报告,进行现场答辩,最终确定考评绩效等级。

中心还制定了实验室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和评估办法,进一步监督;并通过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教学效果监控制度来保障实验教学质量。